close

對,生命中總會遇到那么一些人,經歷那么一些事,留下那些回憶。很多人喜歡把人生比作一條路,有沿途的風景,有棲息的客棧,等等。我喜歡把人生比作大海,自己比作船只。大海是一個廣闊的平面,允許迂回,fitflop你從某一個港口起航,有著無形但已經被規定的路線,載著叫做夢想的貨物,每到一個碼頭,就會遇到那么一些和你同航的船只,有的載貨,有的空拉,有的和你同貨,也有異貨,這些不重要,重要的是它們這一條航線與你共同乘風破浪,抵過灘阻漩渦,不知不覺的在廣袤無跡的大海里,搭建起了飄渺而珍貴的感情,可是到了下一個碼頭,可能就要分道揚鑣,它們有了新的任務,有了新的貨物,你也會有。于是再次同批遇到了新的船只與你同行。

你飄過了一條條航線,趟過了一個個碼頭,結識了多多少少的船只,最后直到你這艘船破舊得被淘汰。在這片大海里,可能你曾那樣留戀,嘗試著迂回尋找過記憶最深刻的它或它們,可能你很幸運的有它或它們一直陪你走過很多航線,甚至走到底,可能在某個航線里,它或它們不幸沉船,可能你滿載的貨物不幸墜入海中,fitflop台灣官網沉到沙里……什么情況都會發生。我就是這樣一艘船:剛剛起航不久,順利渡過了幾個碼頭,在航線里也遇到了讓我記憶深刻的它或它們,在某一個碼頭,某一次重要的運輸中,我不幸偏離了航線,迷失了自我,在這一段迷途中,發生了不為人知的際遇。

生命短暫,青chūn更短暫,二十歲的我,不夠格對生命發出感慨,但是有分量對青chūn嘆息。就像我小學的時候覺得大學遙不可及,可是呢?把書本打開又合上,合上又打開,已經大學一年了過去了。 大學的生活很zì yóu,這樣的zì yóu幾乎是隨手可得,fitflop台灣專櫃一開始我覺得很幸福,慢慢的覺得無聊,現在感到無趣,似乎在狹隘的規則里才能激發作氣,太寬廣的領域反而讓人覺得無力,我的神經開始變得松散,懶惰,我的秉xìng變得寡斷,被動。

開學時,我經常逃課,為了微不足道的意氣和情緒,后來,逃了課竟無事可干,只有上課才能找到事做;我天天宅在寢室,太頹廢,于是去圖書館耗著,我發現不過是尋找一種心理慰藉;晚上不熬夜,白天在睡覺,有時候在一個教室,一覺醒來,換了一批人,換了一個老師,悄悄離開,害得他們被點名;遇到喜歡的女生,被動的躲在角落里,沒有氣力去熱烈的追逐;沒有了高中那股天天揮灑汗水的熱血,偶爾運動也只是為了消減rì益增長的肚子……我發現,我慢慢變成了蟲蠕。 看到現在的我的他們甚至問。你怎么了?病了?你到底是誰啊?是啊,我是誰?我不打架了,不逃課了,不半夜翻出去了,不拉幫結派了,不通宵達旦了……他們不認識我了。 偶然一次,馬晨電話里對我說:“在宿舍里,fitflop-taiwans我不小心把一個同學的網線絆脫了,他正在打游戲,于是他張口就罵,你是**啊!跟你說過多少次走路看著點!是不是沒長眼睛啊!”我問他然后呢,他說:“我只好說聲對不起,趕緊把網線給他插回去。”我表揚他,長大了,懂得忍讓了,他卻說:“要是在以前,他還沒張口我就讓他躺在地上!現在人老了,沒有脾氣了,我都好奇自己居然沒有生氣,哪天別人在我頭上拉屎我還要說聲謝謝呢。”

一個暴躁的人說自己沒了脾氣,讓我覺得好笑,又苦笑,因為我自己也變成了這樣的人,連脾氣都沒有了,我還剩下什么。季節使我褪去了青澀與堅硬,被時光的流水磨去了棱角,剩下光滑的睿智與滄桑,我安慰自己:這意味著成長了!這算是成長嗎?成長就要有責任與擔當,就算是成長,何不是意味著在失去?失去了純真,失去了不羈的青chūn,我躲不開了內心的追問。fitflop walkstar 3當我在平穩的大學生活中茍且度rì里,分不清自己是風華正茂還是風燭殘年,唯一很清楚的是,經常在某個無所事事的夜晚,藏掖在深處的記憶會從沙底里漂浮上來,使勁的翻滾著,讓我情不自禁的難過悲傷。記憶像打翻的濃墨水,蔓延到整個空間,清洗不掉,我才發現,我丟失了自己,也丟失了靈魂,曾經,一個血脈噴張的我,有著耗不盡的能量,憤世嫉俗的眼光,掃蕩世界的猖狂,如今,空留一身沉浮與疲憊,蜷縮在一個自認為心安理得的空間里卻惶惶不安,魚躍龍門,被剝去年少輕狂的鱗片,再也找不到奇跡的出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itflop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15g4h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